很多事情的突然 


讓人無法預料 錯愕之餘 腦袋只剩空白









上禮拜三 好不容易擺脫頭髮好笑的煩惱

拍完了團照 大頭照那些

說要揪去夜市 卻被放了鴿子

跟小曾一起相約買宵夜 坐下來喝咖啡

明明是這麼悠哉 放鬆的時刻

卻還是被家裡打來的電話打斷了這刻悠閒


當爸說爺爺過世了

讓我很錯愕 很難相信

因為前幾天 才跟哥去看他阿

明明就跟之前一樣 不好不壞阿...

怎麼可能?

我很難相信 一直問怎麼可能

可是爸卻說 很突然

很突然的接到電話 說被送去急救

可是到醫院 就來不及了........



平時很ㄍㄧㄥ的 在小曾面前

我卻ㄍㄧㄥ不住了

只覺得 太快了 根本就沒做好心理準備

雖然知道這是遲早的事

卻一直不敢去想


原本爸是叫我上完課 星期五再回去

但還是覺得要馬上回去

隔天一早 六點多 就搭火車回去

回去的路上 什麼都不敢想 只敢放空腦袋


回去之後 一直到昨天爺爺出殯之前

都只有我跟哥輪著守靈

看著客廳的布簾 總是不敢相信裡面躺著是爺爺

只想著 反正 沒看到 什麼都裝作沒發生

就當爺爺一直在養老院就好了......


直到出殯前一天 要入殮

蓋棺之前 還是得去看爺

雖然看起來 爺爺就跟剛睡著一樣 只差了沒打呼 沒什麼血色

可是還是很想哭

其實明明知道 爺爺中風一年多 

從半身癱瘓 只會說一兩個字 

到插鼻胃管 說不出話 

眼睛又白內障看不到 耳朵又重聽聽不到

又說不出任何的話 也站不起來


其實當他每次插鼻胃管

痛苦的掙扎 甚至痛到流下眼淚 鼻子流血

心裡都很難過 就覺得他不該受這樣的痛苦了

但我們卻自私的要他苟延殘喘的活下去



這樣其實對他是種解脫

挑了八年前阿婆忌日的前三天走

或許是注定的 也可能是阿婆看不下去他這樣痛苦 才帶他一起走的

畢竟他都九十一歲了



好幾年前 他從肩痛腳痛 甚至阿婆過世 就一直亂講話 說想離開

但他曾說過希望跟阿婆一起過到九十歲 雖然沒辦法一起

也曾說過要過九十大壽 還天真的說要找總統來幫他慶祝



翻開爺爺的筆記 發現他七十歲開始就在做短記 

每年的生日 中秋 除夕 他都會寫幾句詩

表達他的心情 每一年每一年的看

就覺得很難過 

明明我是最不受疼的 卻還是會難過

因為不是有血緣的 他卻對我們一家子都非常照顧

我很感動 也很感激



今天 阿赤借了我一本書

"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看了一些

大概是說一位教授 知道自己得癌

卻不畏病痛的想利用剩下的時間去訴說他的生命

希望能幫助 能鼓勵多少人 就去幫助

這是他最愛的學生寫的真實故事





雖然爺已經去找阿婆了

可是到現在 還是不想去想他不在了

因為還是放不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vilcat1220 的頭像
    evilcat1220

    沒有陽光的街頭 沒有呼吸的理由 寂寞賴著不走.....

    evilcat1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